《在線安全法案》由於英國的政治局勢不確定而被推遲通過。 WhatsApp 發表聲明表示不會遵守英國《在線安全法案》規定的條例,CEO Will Cathcart 告訴 BBC,不會讓政府讀取用戶短信的,也不會因為任何政府的命令而降低其安全性。 《在線安全法案》旨在檢測合法但有害的活動、濫用和騷擾,還允許政府通過掃描私人信息來檢測顯示兒童性虐待的照片,與很多社交媒體平台包括 WhatsApp 在內的端到端加密( E2EE )政策相衝突。

Cathcart 告訴英國廣播公司:

「客戶端掃描在實踐中無法發揮作用。如果我們不得不為全世界降低安全性,以適應一個國家的要求,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愚蠢的接受,因為來自2%的要求而使我們的產品對98%的用戶不那麼受歡迎。」

他聲稱,該法案建議平台直接或間接地閱讀和提供其用戶的信息,並在最後說:「我認為人們不希望這樣。」

另一方面,全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 NSPCC )對此有批評意見。 NSPCC 的兒童安全在線政策負責人 Andy Burrows 在 Twitter 上寫道:

目前已經發現數百張非法虐待兒童的照片在 WhatsApp 上。他補充說, 「有一些技術非常有效,而且沒有被行業採用,不需要我們犧牲每個人的安全,我們的報告幾乎比世界上任何其他互聯網服務都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