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iPhone 操作系統——全新 iOS 16,將在未來正式版本中,Apple Pay 或將與一眾巨頭品牌兼容,名單中分別出現了 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 和 Mozilla Firefox,這些軟件目前仍然是全球使用最廣泛的工具。而 Apple 在2022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首次發布 iOS 系統隨後推送測試版,最新發現消息的是一位 MacRumors 撰稿人 Steve Moser 發現的,Apple Pay 在近期的 iOS 16 beta 4(測試版)中能夠與 Edge 以及 Chrome 兼容,並第一時間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他的發現。

根據 Moser 的截圖顯示,在使用 Edge 時,Apple 的結賬頁面多出了一個「繼續使用 Apple Pay」的選項。而 Apple Pay 只在早期的 iOS 15 及更早版本的 Safari 瀏覽器中工作,不過如果你想在網絡上購買用品時選擇 Apple Pay 支付的話,那麼就不能使用其他瀏覽器。

儘管 Moser 在此期間沒有提到 Firefox 瀏覽器,但在前段時間,有用戶在 iOS 16 beta 4 發布前就注意到 Apple Pay 與該瀏覽器的兼容性發生了變化。而來到本月早些時候在 Reddit 上的一個帖子顯示,在 iOS 16 beta 2 中使用 Firefox 時,可以選擇用 Apple Pay 付款,這也說明了後續可能會兼容。並且另一位使用 iOS 16 beta 3 的用戶說,他們上一代的測試版在 Firefox 上也出現了可以用 Apple Pay 支付的選項。不過對於如今的 Apple,我們暫且不確定該公司何時開始擴大對 Apple Pay 的支援,以及支援哪些瀏覽器。

而且,在最新的 macOS 測試版中仍然沒有 Apple Pay。所以 Moser 早些時候就表示過,或許是因為這些 Chrome、Edge 和 Firefox 都在 iOS 上使用 Safari 的渲染引擎 WebKit,這極有可能是因為 Apple 的要求。如果第三方瀏覽器在 macOS 上自由使用自己的引擎,也就解釋得通為什麼我們看不到 Mac 上 Safar i以外的 Apple Pay 支援了。

值得注意的是,Apple 此次在 iOS 上有著如此大的改變可能與歐盟近期頻繁打擊大型科技公司的反競爭行為的計劃有關。《數碼市場法》將於2023年春季正是生效,這將導致 Apple、Meta 和 Google 等大公司實施一系列規則,以平衡和小型實體的競爭。在 The Register 獲得的一份新立法草案特別針對那些強迫應用開發者使用自己的渲染引擎的公司,雖然這一變化可能表明 Apple 公司至少試圖屈服於即將到來的規則,但它在荷蘭約會應用程式的支付系統的官司之中已經被罰數百萬歐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