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高通推出了定位於中低階的 Snapdragon 780G 處理器和新的 Snapdragon 7 Gen 1 處理器。分別由小米11 青春版首發獨占 Snapdragon 780G 處理器,OPPO Reno 8 Pro 首發 Snapdragon 7 Gen 1 處理器,但在之後搭載這兩款處理器的機型卻寥寥無幾。

有報告顯示,導致搭載這兩款處理器設備較少的原因是採用了 Samsung 工藝製程,導致溫度控制和功耗的表現不佳。

好在近期微博博主@數碼閒聊站爆料,「一個驍龍7 系(Snapdragon)新平台測試中,採用台積電 4nm 工藝」。新一代 Snapdragon 7 系處理主打性能,未來將推出 Snapdragon 7+ Gen 1 和 Snapdragon 7 Gen 2 等迭代款處理器。

目前關於新一代 Snapdragon 7系的爆料較少,性能參考今年5月份發布的 Snapdragon 7 Gen 1 處理器。

Snapdragon 7 Gen 1 處理器採用 Samsung 4nm 工藝製程,包含四個主頻 2.4GHz 的 Cortex-A710 內核、四個 Cortex-A510 內核以及 Adreno 662 GPU。 Snapdragon 7 Gen 1 處理器還配備了 X62 5G 調製解調器,擁有 4.4Gbps 下載速度和雙 5G 連接。此外還支援 WiFi-6E、藍牙5.3 、 Snapdragon Sound 和 aptX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