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9年5月至今,被制裁的華為從此退出了高階產品行業,手機更是因為禁令只能用 4G 網絡,堂堂一個聲稱是 5G 通訊領域的領導者只能推出 4G 手機,不禁令人發笑;華為可以說在晶片上幾乎被逼上了絕路。而日前,華為麒麟980、巴龍5000、鯤鵬920、昇騰310等多顆自研晶片被中國國家博物館收藏。

Kirin 980 這款處理器於2018年發布,雖然基於 ARM 的 64bit 系統處理器,但這也是全球首款採用 7nm 製程工藝的手機處理器,還首創了基於 Cortex-A76 的開發商用,業內首發商用 ARM Mali-G76 GPU,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 Kirin 980 包含2個高性能大核、2個高能效大核、4個高能效小核,在當時它在技術上創造了「六個世界第一」。

中國國家博物館此次主要展出中國處理器涵蓋影音、移動裝置、AI及數據處理多領域處理器。此外,中國國家博物館表示,這一刻是有歷史重大意義的,自20世紀60年代,中國第一塊集成電路誕生以來,處理器技術和產業發展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