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24日,微軟針對近期導致某些 Windows 11 PC 的開始功能表無法打開問題發佈了一份公告,指出了問題所在。確認在 KB5014668 更新(內部版本 22000.778)以及之後的版本都會受到該問題的影響。

微軟公告稱「安裝 KB5014668 更新(內部版本 22000.778)或更高版本後,收到了用戶報告稱,少數裝置可能無法打開開始功能表。在受影響的裝置上,點擊或選擇開始按鈕,或使用鍵盤上的 Windows 按鍵都可能無效。」

微軟採用了 Known Issue Rollback(KIR,已知問題回滾)方案來臨時的解決用戶的需求。該解決方案是微軟於 2021 年推出的功能,當裝置在 Windows 更新期間出現問題時,可以快速的把受到影響的裝置給恢復到生產使用狀態。

值得一提的是,該方案最多需要 24 小時才能自動傳播到消費者裝置和非托管業務裝置,進行重新啓動裝置有利於解決方案更快地應用於裝置。

針對受到系統更新影響的企業管理裝置,可以選擇通過安裝和配置特殊組策略來解決問題。特殊組策略在計算機配置 -> 管理模板 -> KB5014668 220721_04201 已知問題回滾 -> Windows 11(original release)中可以找到。

其實 KB5014668 補丁也遇到了問題,該補丁雖然可以修復阻止 Windows 10 用戶升級到 Windows 11(初始版本)的問題,但是其本身的安裝卻存在著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