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美國兩黨火花不斷,不過對於一些價值觀與政策上他們又會異常打配合,民主黨議員 Josh Gottheimer 和共和黨議員 Brian Fitzpatrick 聯合提出一項新法案,矛頭指向 TikTok(抖音) 與其他可能危害年輕用戶的應用。

最近增加的新提出的法案——《打擊社交媒體有害行為法案》(簡稱CHATS),將包括舉報犯罪行為及與其關聯的社交媒體平台,並將修改聯邦調查局過去一成不變的犯罪行為舉報制度。

兩位議員還向 TikTok CEO 周受資去信,表達了他們對美國用戶私隱問題的擔憂。信中寫道「TikTok 收集的數據,不僅可能被用於監測美國人的出行和財務習慣,還會生成與人們的人際關係、行為、喜好和弱點等有關的重要敏感資料。如果這些數據被分享給其他國家,將構成嚴重的國家安全風險,我們呼籲國會和政府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以保證網絡安全。」

兩人同時要求周受資在今年12月1日之前,就如何保護青少年私隱、與海外分享美國用戶數據問題予以答覆。

過去的一個多月,就有超過20名美國政要輪番對 TikTok 質疑,多名國會議員要求拜登政府審查 TikTok 與中國的關係,並呼籲將其封禁。

在談到法案的目標時,Gottheimer 表示,希望以此保護青少年免受 TikTok 分享數據的危險,就 TikTok 跟踪用戶數據的行為向其施壓,個人私隱權大於天,要求 Snapchat 和 Instagram 等平台對其與毒品交易等犯罪行為的關係負責。

在此之前,電視節目主持人,Laura Berman 博士對法案一直表示支持。據了解,Berman 博士的兒子在 2021年因芬太尼過量而中毒,最後不幸身亡,起因是他在 Snapchat 上購買了含有芬太尼的藥物。Berman 還聲稱「社交媒體就像『狂野的西部』,而我們的孩子就是天真的原住民。如今網絡安全最為重要,我們需要保護晚輩這一搖籃,以保證孩子們能健康成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