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最近報導稱 Intel 正在遭受其較為突出的處理器的供應過剩問題,並希望盡快限制供應。 Intel 打算近期提高 CPU 價格的策略來激進電腦供應商立即購買更多數量的產品。Intel 公開向合作夥伴喊話「最好在你能以目前的價格購買我們的 CPU ,因為這是你最後的機會」。這顯然不是一個新的商業策略,Intel 向供應商的施壓會造成幾個月後銷售量減少的負面影響。

暫時我們還不確定 Intel 的策略是否激進成功,不過最快的時間從秋季開始,我們會看到處理器和 Wi-Fi 晶片的成本增加。 Intel 目前的成功計劃取決於供應商的需求和自己的策略,以及計算他們可以維持的超額庫存量。

還有一個猜想就是 Intel 把處理器的價格提高的策略將會對 DIY 、 OEM 市場以及移動市場造成影響。 Intel 已經計劃增加移動處理器來解決部分市場出現的短缺問題,並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防止導致與消費者聯繫有關的變化。

DigiTimes 的估計顯示,由於 2022年第二季度的需求不足,接下來這個季度的 Notebook 銷量將環比增加 14.3% 。在未來幾週內,市場也將出現重大變化,因為在年底的假日季節之前,Back to School 零售季即將開始。 Apple 公司、 HP 公司以及更多的公司預計將看到市場的變化, Apple 公司的出貨量將增加43% ,惠普公司的出貨量將比第二季度增加25% 。

除了 Intel ,還有其他公司也嘗試這一策略,其中, AMD 在去年年底也採取了類似的做法。 AMD 遇到了的供應商拒絕了他們的計劃,使得 AMD 不得不保持定價不變。 Intel 繼續保持低價,但似乎他們不能再保持這種基於成本的立場。

預計今年年底 Intel 可能終究不會漲價,但是 CPU 的價格將上漲,這些都是不定的素。 Intel 可能會為了下一代的 CPU 騰出市場空間而保持成本下降來淘汰舊的處理器。不過現在這些都是我們的猜測,我們並不知道 Intel 會怎麼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