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在 iPhone 以往的 iOS 版本中,用戶在《Find My》程式上打開 AirTag 卡片的時候,會看到在它名稱和位置下方有個像 iPhone 的電池狀態的小電池圖標。雖然這個圖標上沒有明確的顯示電量的百分比,但至少能讓用戶知道 AirTag 大概的電量,而且快沒電的時候電池圖標還會變成紅色,並且在用戶需要更換電池時會通知提醒。但是,據了解,在最新的 iOS 16 版本和 iOS 15.6 的測試版中,Apple 好像故意刪掉了《Find My》程式上 AirTag 的電池指示圖標。

雖然 iOS 15.6 版本還是會給用戶發送相關的通知消息,但除非電池完全要耗光,不然電池顯示電量的圖標則不會出現。並且這種情況還不是第一次出現,在最新的 macOS Monterey 12.5 和 watchOS 8.7 更新中,Find My 上的指標也被刪除了。不僅如此,Apple 還在一份關於如何更換 AirTag 電池的更新支援文件中刪除了有關《Find My》對電池圖標的資料。

荷蘭一博主在使用 AirTag 沒看見電池圖標時,就已經猜到了被 Apple 移除了。目前來看,由於 Apple 這一改動,現在用戶們根本無法掌控 AirTag 的電池狀況,用戶只能通過系統給的通知才能知道是否需要更換電池,這將會是一個很麻煩的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