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目前全新 BMW 7 Series /i7(G70)完成了 Automatisiertes Fahren im Werk(簡稱 AFW,工廠內自動駕駛),AFW 是 BMW 集團、首爾機器人和軟件初創公司 Embotech 共同的一個試點計劃,它的目的是提高工廠和配送中心的新車物流效率。

AFW 工廠內自動駕駛於 2022年7月在 BMW 集團丁高芬工廠推出,將首先在兩款結合了突破性技術的全新的 BMW 7 Series 和 i7 上進行實驗。據了解,AFW 可以使車輛可在生產線組裝區和物流區自行移動,從而實現高效、安全的操作,並且不需要人工駕駛,經濟又快捷。

值得一提的是,AFW 與開放道路上的自動駕駛概念並不相同,AFW 是基於外部傳感器和控制,在特定路線配備了傳感器,使車輛能夠精確識別自己的位置。結合環境檢測,可以確保規劃路線上沒有障礙物,同時控制車輛加速、制動、轉向和停車,從而達到無人駕駛。

在 BMW 工廠內部,其實自動駕駛已經不算是新鮮事,比如自動叉車和自動牽引車,可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將零部件從 A點移動到 B點,也是通過類似的技術。未來,該計劃還將在 BMW 更多車型和工廠進行試點,以進一步達到車輛自動駛上物流卡車或火車等操作,從而降低成本,提高經濟效益。

全新 BMW 7 Series 和 i7 已經在工廠內完成自動駕駛的測試,估計後續會經過 OTA 對駕駛輔助進行升級,後續應該會讓車主在部分路段使用該功能。

其實在工廠內的自動駕駛已經十分常見,自動牽引車等都在工廠內使用了。工廠裡的環境不像外面那麼複雜,所以,想要實現工廠內的自動駕駛並不難,所以這個計劃對於 BMW 來說也只是針對自動駕駛的一個開始而已,相信以後會有更多類似智能駕駛計劃展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