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M2 MacBook Air 產品迎來許多不滿,因為與 M2 MacBook Pro 不同的是,Apple 依舊採用上一代設計並沒有裝散熱風扇,這款產品完全依靠一個散熱片進行散熱。很顯單單靠這個散熱片根本無法駕馭 M2 的澎湃性能,尤其在之前測試報告中顯示在長時間高負載運行狀態下性能會下降25%。正當用戶煩惱不知如何處理時,事情卻迎來了轉機,近日,一位 Youtuber 表示只需要15美元,就能緩解這個散熱問題。

來自 Youtube 頻道 Max Tech 在最新影片中介紹了使用「thermal pads」(導熱墊片)解決了這個問題。通過前後比較發現 M2 MacBook Air 的溫度終於沒有超過限額,反而短短在數秒內出現了下降情況。

影片中也詳細介紹了如何處理該問題的技巧,首先,只需要擰掉 4個螺絲並使用撥片拆下位於 MacBook Air 的後面板。緊接著在影片中作者將導熱墊片放在散熱片的上面。除此之外,你還可以移除邏輯主板,然後更換 M2 SoC 的散熱膏以獲得更好的散熱。

影片中使用 Adobe Lightroom Classic 導出 50張圖片詳細記錄了溫度的變化,在有了額外的散熱墊片之後,實際導出時間要比 M2 MacBook Pro 更快。在Cinebench R23 的多核測試跑分中,M2 繼續變得很熱,達到 108攝氏度需要1分鐘23==秒,而在沒有散熱墊片的情況下只需要23秒。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