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有爆料稱,Samsung 打算取消 Galaxy S22 FE 的生產,甚至可能在未來取消該主打“性價比”的系列。好在最近有消息表示 Samsung 並不打算取消 FE 系列機型,只是為了集中資源提升 Galaxy S22 Ultra 的產量,選擇在今年暫停發布。如果消息屬實,那新一代機型將會是 2023年推出的 Galaxy S23 FE。

在今年2月推出 Galaxy S22 Ultra 之後,預計年銷將達到 1100萬部左右,為了保證足量的穩定供應,Samsung 不得不選擇放棄 Galaxy S22 FE。其實 Samsung 曾計劃生產約 300萬台 Galaxy S22 FE 高性價比次旗艦機,但因為今年晶片供應緊張,讓 Samsung 不得不面臨抉擇。

Samsung 放棄 Galaxy S22 FE 有兩方面的原因,第一是擔心該系列產品可能因為晶片短缺導致整體系列銷量不佳,轉而將資源集中於 Galaxy S22 Ultra 的生產,使其成為 Samsung 今年最暢銷的智能手機。

第二是因為 Galaxy S22 Ultra 採用 Samsung 4nm 工藝的 Exynos 2200 或 Snapdragon 8 Gen 1,表現上差強人意。要是 Samsung Galaxy S22 FE 上搭載的是台積電工藝的 Snapdragon 8 Plus Gen 1,肯定會影響到其他機型的銷量。畢竟更低的價格獲得更高的性能,消費者肯定會選擇購買 Galaxy S22 FE。

Samsung Galaxy S23 FE 將於明年下半年發布,Samsung 仍計劃生產300萬台。手機可能會搭載 Exynos 2300 的 3nm GAA 晶片工藝,可提升產量,提高手機性能及電源效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