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如今已經有越來越多曾經只出現在科幻電影中的高科技產物走進了現實。當你在野外看到行駛在路上的 Aptera 電動汽車時,相信大多數人都會覺得這是一艘宇宙飛船。這長相奇特的汽車其實是美國一家 Aptera 公司即將推出的太陽能汽車。雖然車架採用三輪設計,但就是這樣三輪的設計讓「Aptera」看起來科幻感十足,並且它是一架真實存在的電動車,而 Aptera 在希臘的翻譯中則為無翼飛行。

按照官方的標準數據,Aptera 的完整太陽能套件每天可以為其電池額外充電約64公里,在太陽能見度很高的情況下,可滿足日常上下班,Aptera 的製造廠商希望這一太陽能提供的額外服務能夠吸引消費者,藉此來增加銷量。不過,太陽能並不是為 Aptera 提供動力的唯一燃料來源。對於更長的駕駛時間,它也可以像普通電動汽車一樣充電。其中包括兩種電池組,使用完全升級的電池組的 Aptera 的總續航里程可達到約 1609公里,而使用基本電池組續航里程能達到約 402公里。

Aptera 為兩座電動汽車,外觀很像20世紀60年代的科幻卡通片裡面的交通工具,與其說這個一架陸地交通工具,不如說它是一台飛行器。它更像是普通車與電動跑車的混合體,因為有這與眾不同的外觀,導致這架汽車有著良好的空氣動力學表現。它車身採用水滴形的設計,風阻系數只有cd0.13,對比如今普通的汽車風阻系數,表現可謂十分優秀。

值得一提的是,Aptera 還向公眾展示了一種露營形態,外出自駕游十分方便。該形態下,人們可以將後備箱空間變成露營者的有頂帳篷,可以作為外出臨時的住所,車架本身可以作為能移動的太陽能充電站設備,野外用電能有保障。

這架 Aptera 汽車整體上看來奇特萬分,售價方面,Apteras 售價為 25900美元起,目前可通過其官方網站進行預訂。

據公開資料顯示,Aptera 公司成立於2005年,作為一家汽車公司這幾年也積累了不少經驗,Aptera是其最新的量產車型,相信能夠贏得一片好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