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日前更新了一篇官方博文,正式宣布推出 ChromeOS Flex 系統。該系統是基於 ChromeOS 搭建,可兼容大部分硬件,Google 表示目前經過驗證的裝置已經「超過 400款」,包含了 Apple、Dell 等廠商,這些裝置已經可以流暢且穩定的運行該系統。

ChromeOS Flex 是基於2020年收購的 CloudReady 技術而搭建,在今年2月份已推出。該系統十分方便,兼容性也很強。可以直接將 ChromeOS Flex 下載到 USB 裝置中,並在 Mac 或者 Windows 裝置上進行安裝。對於那些裝置太舊,甚至是原生系統已經不能獲得軟件更新的裝置,ChromeOS Flex 可讓其「煥發生機」。

Google 產品、企業、教育總監 Thomas Riedl 在博文中向外界強調了 ChromeOS Flex 在企業市場中的巨大潛力,進行了舉例。在 200家 Nordic Choice 品牌連鎖酒店遭到勒索軟件攻擊之後,可以通過 ChromeOS Flex 在兩天內恢復 2000台電腦。

此外,為了證明系統的穩定性,Riedl 稱 ChromeOS Flex 在試用階段已經修復了超過 600處問題,未來會繼續驗證更多的裝置來改善。

目前有數百台裝置通過了測試驗證,包括 Apple Mac Mini 7,1;Apple MacBook 7,1; Apple MacBook Air 5,1 等等,可在運行 ChromeOS Flex 時保持「一致的和高質的體驗」。

ChromeOS Flex 官方下載

其實未經過 Google 認證的裝置也可安裝 ChromeOS Flex,但需要符合 Google 提供的最低要求,那就是目前不支援 ARM 處理器。

在獲取 Google 認證的情況下,安裝 ChromeOS Flex 之後,Google 擔保會有以下功能。 (部分功能看硬件是否滿足)
● System UI and graphics
● Installation
● Wi-Fi
● Ethernet
● Internal display (if applicable)
● At least one method each of audio input and output
● Sleep and resume
● Touchpad
● Keyboard
● USB
● Non-infrared (IR) webcam (if applicabl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