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最新的 MacBook Air 由於搭載的 M2 處理器,所以在性能上固然有著較大的提升,不過雖然性能是提升了,但由於 Apple 不知道是否出於成本考慮,新款產品採用無風扇設計,因此導致在大多數情況下該產品無法正常控制內部溫度。截至今日,根據持續工作負載的實測數據證明,相比較 M2 MacBook Pro,在高負載情況下 M2 MacBook Air 的性能會損失25%。

來自 The Verge 的評測影片顯示,M2 MacBook Air 沒有安裝風扇情況下,其內部溫度一旦超過推薦的限額就會自動降頻。所以就算 Apple 這款 M2 處理器在性能上要比上一代 M1 處理器更強悍,然而,在沒有充足散熱的情況下無法發揮其全部性能。實測結果也證實了這一點。

並且絕大多數使用 Cinebench R23 等跑分軟件通常情況下都有著無法準確模擬高負載情況,這是因為它們的測試時間很短,通常持續數秒,這也導致這些跑分軟件無法準確還原 CPU 在高負載情況下的表現。而面對這種問題,The Verge 在多核測試中連續進行了 30 分鐘的循環測試。

果然如預料一樣,實驗結果得出,在相同的測試情況下,同樣搭載 M2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內嵌一個風扇)伴隨著良好的內部溫度並沒有出現降頻的情況,但是另外的 MacBook Air 則無法和其他 MacBook 設備一樣保持高頻運轉,在多核測試中性能損失 25%。

不幸中的萬幸是,M2 處理器在性能方面優勢更高。因為 M1 MacBook Air 在持續運行 30分鐘的 Cinebench R23 多核跑分之後,性能損失來到了21%;而 M2 MacBook Air 性能僅下降13%。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