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球流媒體巨頭 Netflix 宣布將會推出含有廣告的訂閱模式,但在後續尋找合作夥伴時意外拒絕了廣告巨頭Google,選擇了經驗稍顯不足的微軟。

當時外界認為 Netflix 會選擇在該領域經驗豐富的 Google 和 NBC 環球母公司 Comcast,卻沒想到 Netflix 選擇了微軟,這讓外界懷疑 Netflix 尋求合作的真實意圖。

據投資機構 Needham 高級分析師 Laura Martin 的說法「Netflix 可能正在尋找退出的機會」。暗示 Netflix 可能在做被微軟收購的準備。

而 Martin 表示,在 Netflix 可選擇的合作夥伴中,其他公司由於資金不足或者受到監管限製而無法完成收購。目錢 Netflix 的市值約為 800億美元。

Netflix 稱,選擇微軟是因為微軟在技術和銷售方面富有創新性和靈活性,能夠給予用戶強大的隱私保護。這個說法並不能令人信服。

由於微軟是在去年 AT&T 手中收購了廣告平台 Xandr,經驗不足,當下難以滿足 Netflix 的業務需要,很可能將推遲原定於年底推出廣告訂閱的計劃。 Martin 預測,可能於2023年第三季度發布。

其實在7月15日,高盛分析師發布了一份報告。報告稱 Netflix 在快速變化的流媒體環境中艱難探索。在第一季度財報中顯示, Netflix 的訂閱用戶數減少了20萬,該信息導致了公司的股價一度下跌超過3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