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伴隨著 Apple 首批關於 M2 MacBook Air 的媒體評論終於迎來解禁,對於 Apple 這款採用劉海屏設計、主打便攜的全新 MacBook Air 不乏溢美之詞。但在讚美時同時也有人表示該產品也有令人不滿意的地方,並指出產品緩慢的 SSD 速度、過熱等等。

但一名 TechCrunch 在評測文章中表示祝賀 Apple 設計出這款偉大的產品並對續航進行了稱讚,表示續航方面的能力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採用全新設計,相比上一代,機身體積減小了20%,能夠更好為電池提供了更充足的空間。全新的MacBook Air 電池從原來的 49.9Wh 升級到 52.6Wh。

但總體而言,官方標稱的續航時間並沒有發生改變。在 Apple TV 應用上觀看影片實測(亮度為50%,打開聲音)可持續觀看 17個小時多點,這意味著你當天不論去哪,都不會擔心沒電問題。

此外,還有一件非常有趣的是,除了全新的 MagSafe 顏色之外,Apple 還嘗試在充電器上提供不同的顏色。例如選購 8核 GPU 的基本型號,那麼你將可以獲得標準的 30W USB-C 充電器,不得不說 Apple 如今在某些方面越來越向 Android 靠攏了。

而上一代的一體式鋁合金架構並沒有延續到該產品上,據國外科技媒體 Engadget 報告稱這款裝置非常輕。並且得益於 M2 處理器新款 MacBook Air 在續航和性能上都有了巨大的提升,這無疑對大部分用戶來說都是一款理想的產品。

當握著 MacBook Air 時的第一感覺,就是內嵌鍵盤的 iPad,而不是一款 Laptop。此外 Apple 為了消費者方便攜帶,新款 MacBook Air 事實上居然比 12.9 吋的 iPad Pro 更加便攜,後者在帶上 Magic Keyboard 之後重量大約為 3磅。 iPad Pro 一直以為都被消費者認為是理想的便攜產品,但是現在這個頭銜由 13吋的 MacBook Air 獲得。

儘管 M2 MacBook Air 不失為一款成功的 Laptop,但是 The Verge 表示這款產品和 M2 MacBook Pro 有著相同的問題。那就是依舊採用了無風扇設計達到所有功能,然而,在密集工作負載的情況裝置很容易會出現發熱的情況,而 Apple 設定的溫度限制一旦到達預定值就會進行限速。因此散熱完全依靠帶有石墨的大型散熱片進行,因此在密集任務的時候無法快速散熱。

第二個問題則關於 SSD 速度問題,Apple 發言人 Michelle Del Rio 聲明如下:
不同於上一代採用強力 M1 處理器的 Macbook,全新的 MacBook Air 和 13吋 MacBook Pro 靠著 M2 處理器性能的增加,所運行的速度將非常快,這些新系統使用更高密度的 NAND,使用單晶片 256GB 存儲。儘管 256GB SSD 的性能和前一代存在差異,但有著 M2 處理器的加持用戶實際操作會更快。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