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印度財政部發表聲明,表示印度稅收情報局(DRI)調查之後發現,OPPO 逃避關稅近439 億印度盧比,約為5.51 億美元。目前「已向OPPO 印度公司發出通知,要求繳納稅款」。

據印度調查人員表示,OPPO「錯誤地對部分用於生產手機的進口產品使用關稅豁免」。這樣的做法會導致計算進口貨物的交易價值時,沒有囊括應支付的特許權使用費。印度稅收情報局以此建議對 OPPO、OPPO 印度公司及相關員工進行處罰。

調查結果顯示,OPPO 印度公司以支付「特許權使用費」和「許可費」為由,替代使用專有技術/ 品牌/ 知識產權許可等,向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家跨國公司進行匯出。該做法違反印度《海關法》的規定。

目前 OPPO 印度公司涉嫌逃稅金額為 140.8 億印度盧比,約HK$13.8億。 OPPO 印度公司已自願存入45億印度盧比支付部分差額關稅。

OPPO 印度公司在電子郵件聲明中進行回覆稱,「我們對印度政府聲明中提到的指控有不同看法。我們相信這是一個全行業的問題,許多企業正在努力解決。OPPO 印度公司將就通知給出答覆,提出我們的觀點,並將與相關政府部門進一步合作。」

為了表明自己遵紀守法,OPPO 印度公司還表示「OPPO 印度公司是一家負責任的企業,相信謹慎的公司治理框架。OPPO 印度公司將採取這方面可能需要的適當措施,包括法律規定的任何補救措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