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至今日,單反不論在寬容度、畫質和拍照細節很大程度上都優質於手機,並且手機受制於感光元件的限制,而手機的景深效果卻和單反相比有不小的差距。然而,今天下午有日本媒體報導稱單反相機巨頭之一的 Nikon 將終止單反相機開發,並且轉向無反相機,如果消息來源得到證實,那麼這意味著 Nikon 已經存在60多年的單反相機將成為歷史,但現在 Nikon 官網也回應了這一報導,對外宣稱繼續生產、銷售單反相機。為了讓廣大相機迷安心, Nikon 隨即還在官網表示,媒體報導的文章只是猜測, Nikon 還沒有正式宣布這個消息。

對此, Nikon 強調會繼續單反相機的生產、銷售及提供服務,希望客戶安心使用。只不過,從 Nikon 這則聲明中發現與日媒之前的報導相比,雖然強調了實際上在繼續生產、銷售單反相機的問題上沒有出入,但是 Nikon 官方否認的只是退出單反開發,所以在外界看來 Nikon 對於自己闢謠的也很含糊,只是強調是沒有官方宣布。

總之,從媒體及 Nikon 的官方態度來看, Nikon 繼續現有的單反相機是沒問題的,但可能不會開發新一代單反相機卻極有可能了,就是沒有公開宣布而已。

當然,相較目前而言, Nikon 是全球著名的光學產品設計和製造商,具有當今世界尖端的光學科技水平。其光學產品以優異的性能著稱於世,所以如此領先的技術,該公司不可能放棄那麼大的市場不做,相機迷大可放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