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為全球最多人用的 WhatsApp,因當初推出的初忠只為手機設計所以在跨平台性方面一直大落後於其他對手。雖然後來推出 Web 版令到手機以為的平板以及桌面電腦都可以使用,不過始終不像是 iOS 和 Android 上的原生 App。不過,早已傳聞 WhatsApp 正在測試 iPad 及 Mac 版本的原生 App,現在 Winson 就搶先試用了 Mac 版本的原生 WhatsApp App,感覺跟 Web 版就是不一樣。

現時 WhatsApp for Mac 及 iPad 仍在測試版階段,所以想試用還是要先透過邀請加入 TestFlight 的測試計劃進行下載,這個過程其實很簡單的,往下看。另外由於目前 Winson 只測試了 mac 版,所以先跟大家以 mac 版做講解。

原生 WhatsApp for Mac 的測試版 App icon 是黃色的,日後會不會改回標誌性的綠色就等官方進一步確認了。透過 TestFlight 安裝及執行後,可以見到程式介面跟現時很多 iPad 上的 App 很相似,比起 Web 版左邊多了一個側邊欄。跟 WhatsApp 的配對使用方法還是一樣的,你要先執行手機上的 WhatsApp,透過掃瞄 QR Code 跟 mac 版配對就可以連接及登入使用了。

看看其他位置的介面設計,真的跟現時的 iOS 版原生 App 幾乎一樣了。使用原生 App 比起網頁版能做到的功能性就更多了,而且操作上更加方便。

▲不過目前始終是測試版階段,所以使用期間也會遇到程式錯誤需要重新開啟的情況。

如果你有興趣搶先測試的話,看以下步驟:

1.先在 Mac App Store 搜尋及下載 Apple 推出的「TestFlight」

2. 按此連結前往下載 WhatsApp for Mac,注意測試額有限,當你看到「Slot Available」才能下載,如果看到「Slot Not Available」就要隔一個時間再回去看看,該網站的測試額不時釋放出來。

圖片來源:9to5mac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