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Samsung 新系統公測前,9to5Google 曝光了基於 Android 13 定制的 Samsung One UI 5 的預覽截圖。但這並非 Samsung 公開發布的版本,所以沒有詳細的更新日誌,僅供參考。

我們可以看到通知方面 One UI 5 的設計略有調整,採用了新 icon 和新的設計風格,通知陰影和快速設置的透明度進行了調整。

對話框 One UI 5 保留了默認的 Android 權限對話框樣式,這可能是為了減少工作量,加速推進One UI 的更新流程,後續可能會進行改動。

Samsung 在 One UI 5 的相冊引入 OCR 光學字符識別功能,讓用戶可以輕鬆的複製內容到其他程式之中。在檢測圖片中的文本內容時,還會在底部彈出一個專用的按鈕,用於提取圖像中的文字。值得一提的是,鍵盤 OCR 的 UI 和工作方式與 iOS 系統存在相似之處,那就是可以選擇任何文本字段,插入到其他地方。

安全私隱方面,One UI 5 帶來新版安全與私隱中心,可以管理用戶的所有帳號密碼,進行一鍵登錄訪問。除此之外,One UI 5 可以檢測可能濫用的應用程式權限等內容,提供更好的安全性建議。

實驗室功能中,One UI 5 增加了針對多任務處理和訪問的新選項,例如可以雙指屏幕底部上滑,進行分屏操作等。還有 Samsung 筆記應用啟用協作、位於快速設置中的當前活動應用程序等。

結合目前已知的情況, One UI 5 沒有帶來過多實質性的改動,更多集中於動畫和 UI 設計改動上。

具體 One UI 5 的情況如何,需要時間進行檢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