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被刺殺後,日本知名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被希臘新聞台錯誤的當成殺手,原因在於互聯網像往常一樣拿當前事件開一些低劣的玩笑。在安倍被刺殺後,一些躲在互聯網陰暗角落的人開玩笑地說小島秀夫長得像嫌疑犯。

在 Twitter上,這個玩笑被傳開了,法國極右翼政客 Damien Rieu (也有可能他真的不知道這是一個玩笑)轉發了小島的圖片,說「極左殺人了」,導致這一惡作劇傳得更甚。

雖然 Rieu 後來確實刪掉了推文,但是這個玩笑已經造成了不可必要的傷害,造成了希臘至少一家新聞台報導了這件事。小島的照片被希臘這家電視台誤當成兇手在直播中放出。


小島工作室英文官推發表了聲明,強烈譴責了假消息和傳達虛假信息的傳言,「我們絕不容忍此類誹謗,將考慮在某些情況下採取法律行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