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張車身貼有「小米自動駕駛測試」的車輛照片在網上流傳,圖片顯示其突出一截的車頂或配有激光雷達。不過,有意思的是,測試車輛並不是小米汽車,而是一台比亞迪 漢EV。小米的自動駕駛測試車採用比亞迪的車,難免不讓人遐想,據業內人士透露,之前比亞迪 CEO 王傳福曾經到訪過小米總部,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還親自接待了,聯想到這件事,雙方很可能存在合作關係。按照現有的最新官方准確消息,2024年小米將交出一張答卷,滿打滿算到現在還剩2年時間,而現在工廠才剛剛準備起建,時間安排比較倡促,比亞迪作為中國汽車企業,電動車領域發展迅猛,混動領域技術更是能和豐田混動一決高下,如今已實力雄厚,找比亞迪代工省時省力,所以小米找比亞迪合作也不是沒有可能。

針對7月8日消息「小米自動駕駛車路試」傳聞,小米相關人士向媒體回應稱,「我們這是在測試自動駕駛技術,這並不是我們的車。」小米內部人士遮遮掩掩,如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一般,可隱約想到這很可能是小米集團的一單鉅作,小米汽車也將在不久的將來與大家見面。

去年3月份,雷軍在小米春季新品發布會上宣布,小米正式進軍智能電動汽車行業,今年4月份,小米汽車位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亦莊新城的造車基地開工建設。但具體情況如何,進展多少仍未透露。

智能汽車裡最為核心的部分當屬自動駕駛領域了。據了解,小米集團先後給自動駕駛領域的公司進行了投資,包括縱目科技、禾賽科技、愛泊車等大型上市公司,後面又收購了深動科技,擴充自身實力,提升自身軟實力。小米集團花費巨資,著手打造小米汽車,想必大概率能打出一片江山,開拓智能汽車領域。

此外,小米集團曾透露,截至目前汽車業務研發團隊規模已達到 13919人,佔總員工中超過44%,小米汽車團隊成員500人,且都為智能汽車界內頂尖人才,並將在未來繼續在自動駕駛、智能座艙等核心領域拓展研發,保守將在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在北京下線量產小米汽車,年產量預計為30萬量。小米的首戰一般是見面價格砍一半,相信價格出來會給所有的電車一個驚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