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兒當入樽》(SLAM DUNK/スラムダンク/ 灌籃高手)是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以高中籃球為題材的少年漫畫, 1990年 42號 ~ 1996年 27 號在《 周刊少年Jump 》上連載。 單行本全31冊,完全版全24冊,新裝再編輯版全20冊。日本的漫畫發行量已超過1億2千萬冊。

在1995年的時候,《男兒當入樽》獲日本第40屆小學館漫畫賞;在2006年,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10週年紀念企劃「日本的媒體藝術100選」 ,《男兒當入樽》獲得漫畫部門第1位。

在2022年的7月7日,東映動畫官方在網上發布了一個動畫電影與《THE FIRST SLAM DUNK(暫定)》有關的20秒預告。電影的編劇以及導演是原作者井上雄彥擔任,這部電影將會在2022年12月3日在日本正式上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