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改電的電車放在現在來看很常見,目前很多在售的電動車都是這樣造出來的,但你聽過「電改油」嗎?近日,一位美國 Tesla Model S 的車主就將這個瘋狂的想法變成現實。在美國,muscle car 遍地可尋,大排量的汽車更是比比皆是,對於燃油車愛好者來說重製一副引擎都不是什麼難事,更別說找一副大排量的引擎。

為了契合這台 Tesla Model S,車主結合了車輛引擎艙實際的大小,經過一步一步篩選,最後選擇了來自通用旗下的一款 LS3 的引擎。這是一款 6.2L 大排量 V8 引擎,在原廠狀態下,機頭馬力最大可以輸出 426匹,可見其實力至上。

之所以選擇它,是因為 LS 系列引擎在美國異種移植排行榜中,成功案例佔據多數,並且改裝的案例也不少,車主在移植改裝過程中可以有些參考。而且 LS 系列引擎有著重量輕、改裝潛力大的突出特點,最重要的是價格比較親民,中規中矩,不算太過昂貴。

當然,基於純電動平台打造的 Model S 對這個 V8 大心臟還是有點不夠適應,在安裝過程中,車主將整台車的副車架、方向機、擺臂和減振等都進行了重新設計,並調整了各大系統的機制,為了安裝波箱和傳動軸,更是把內櫳拆了,原本齊平的底盤也被開出了一條深槽,好讓引擎的動力能能源源不斷地輸入給後輪。最後車主還給引擎倉加裝了三角頂吧,可以提升這台 Model S 整體的剛性,抑制轉彎過程中產生的傾斜,讓彎更加自信。

經過幾週的「換心」手術之後,這架 Tesla Model S 脫離了電車的身份,搖身一變做成了純正的燃油車。引擎蓋前,一台碩大的 V8 引擎塞進了前備箱裡,竟然沒有違和感,甚至有一種濃厚的美式改裝車之感。

Model S 的排氣也被設計到了側面,扁平修長的四出排氣樣式,更能凸顯出這台 Model S 的不一般,可以說是霸氣側漏!

不僅如此,車主還給這台車安裝了一台 S1 Sequential 的6速序列式狗牙波箱。這款波箱常見於各種專業賽車中,值得一提的是這款波箱和普通的波箱完全不一樣,是通過一級一級地升檔和降檔,不得不說車主的想法確實瘋狂,滿滿的賽車激情。

如今電動車遍布各地,並將會逐漸取代燃油車,但是燃油車的穩定性和機械感是電動車取代不了得。不知屏幕前的你怎樣看待一台電改油的 Model S 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