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期,小米推出了旗下的小屏旗艦機型小米12S 系列,搭載了最新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該系列在機身僅 69.9mm 寬度的情況下,還能提供優秀的性能和不錯的續航表現。

在當下手機功耗增加,元器件體積增大的情況下,Android 陣容已經沒有多少廠商願意推出小屏旗艦。因為機身內部空間小,難以權衡續航和性能的平衡。

但近期爆料稱 PC 巨頭 Asus 即將推出一款 Snapdragon 8+ Gen 1 小屏旗艦。在7月7日,網上出現了一段 Asus ZenFone 9 的官方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 ZenFone 9 尺寸十分小巧,單手便能輕鬆握持操作,手指可直接觸控大部分屏幕面積。

外觀方面,手機的正面採用了左上角挖孔設計。中框為直角方案,採用側邊指紋識別和電源鍵二合一設計。背部左上角為碩大的雙鏡模組分佈和裝飾酷似華為 P50 的雙環鏡頭組設計。

性能方面,ZenFone 9 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拍攝方面,主鏡和小米12 一樣採用IMX766,支援 6軸 OIS 防震。手機內置 4300mAh 雙電芯電池,支援 IP68 級防塵防水,保留了稀有的 3.5mm 耳機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側邊指紋識別按鈕支援一種特殊的交互邏輯,可以通過觸摸滑動的形勢來控制屏幕滑動翻頁,對於喜愛觀看短片和電子書的用戶來說,該功能比較實用。

Asus 尚未公開更多關於 Asus ZenFone 9 的資料,不過可以持續關注我們 Qooah 報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