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波子」推出了一款有史以來最昂貴的車型。保時捷的初衷並不是為了打記錄而推出該車型,只是因為其高昂的造價而導致的結果,價格遠超於之前的最昂貴的車型–保時捷 RS Spyder LMP2 的150萬美元。

新推出的保時捷963 是保時捷近幾十年來推出的第一輛消費者原型。從名稱就得知該車是基於 918 Spyder 混動跑車製造而成。

外觀方面,保時捷表示是基於上世紀80年代勝利的 956 和 962 經典車型製造,融合了保時捷歷史上的其他設計元素。

性能方面,保時捷963 搭載一台 4.6L V8 TwinTurbo 引擎,配以 7速氣動賽車波箱。動力系統可帶來 670匹馬力,在整車僅僅 2200多磅的情況下,可以帶來十分強悍的加速度表現。

為順應環保趨勢,保時捷承諾使用可再生燃料,從而大幅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保時捷963 的目標群體為賽車隊,更準確一點是參加耐力賽的車隊。目前新 963 已經以高達 290萬美元的價格賣出,相當於保時捷 RS Spyder LMP2 底盤發布售價的兩倍。明尼蘇達州的 JDC-Miller Motorsports 是 963 第一個被確認的買家,後續會有越來越多高知名度的賽車公司跟進購買。

值得一提的是,花費高昂價格購買的保時捷 963 並不「完整」,其備用零件和燃料還會花費不小的一筆錢。但好在保時捷提供了一個不錯的護理包,北美總裁兼 CEO Volker Holzmeyer 向媒體表示「只要客戶在運行,我們的服務總是可用的,我們將在現場提供備件,在現場提供工程車、五六七名工程師,我們現在將跟車隊一起找出他們認為需要的東西。但這種服務總是存在的。而且它總是免費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