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國外一名開發者@kacskrz 在 Twitter 爆料,今年的小米12 系列還隱藏了一款小米12T 尚未發布,該機代號柏拉圖(plato),將搭載聯發科天璣8100 處理器。

一旦消息確定,這也意味著小米12T 將是小米12 系列中首款採用天璣8100 處理器的機型。已知目前市場上 Redmi K50、Redmi Note 11T Pro、realme GT Neo 3 等中階機型均採用了 MediaTek 的天璣8100 處理器,但預計售價不會太高,因為搭載該處理器的機型售價一般在 2000~3000元(人民幣。下同)左右。


尤其是小米12S 系列發布會上,高配版的小米12 Pro 其搭載的天璣9000+ 版本,售價來到了 3999 元,所以很明顯該機定位高於小米12T。

此外,還了解到,該天璣8100 於今年3月1日發布,該處理器採用 TSMC 5nm 製程工藝,其核心是擁有 4顆主頻 2.85GHz 的 Cortex-A78 大核和以及 4顆主頻 2.0GHz 的 Cortex-A55,GPU 為第三代的 Valhall GPU 架構的 Mali-G610。所以這款天璣8100 性能還是比較強勁的,而且在功耗控制上隨著不斷的優化也越來越優秀,此前有不少網友追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