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海外網媒體報導,位於土耳其西北部的埃斯基謝希爾省發現大量稀土資源,其儲量可滿足全球1000年的需求。在埃斯基謝希爾省發現的礦床約含 6.94億噸稀土,是如今已探明的稀土資源的五倍以上,加工後或可為土耳其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益。僅次於中國已知的8億噸礦床量。

土耳其礦業及金屬出口商聯合會成員梅京·切金奇稱,土耳其發現的稀土儲量足以滿足世界1000年的需求,不驚讓人震撼。

稀土被稱為現代工業維生素,在生活中佔有不可或缺的地位。那究竟什麼是稀土?稀土為何這麼稀有?據有關部門報導,稀土就是化學元素週期表的17種稀有元素的總稱,並且稀有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稀少,而是因為其太過於分散,難以利用,只有經過提純冶煉後才能成為正兒八經的稀缺資源。稀土和石油、煤礦一樣都是不可再生資源,用一點就少一點,用完就沒有了。

稀土元素主要是以稀土氧化物的形式存在,可分為輕稀土、重稀土兩大類,其中鑭、鈰、鐠、釹、鉕、釤、銪7 種為輕稀土,釓、鋱、鏑、鈥、鉺、銩、鐿、鑥、鈧、釔10 種則為重稀土。

輕稀土應用廣泛涉及生活中各種各樣的產品,商業價值突出並且用量相對更大,而重稀土則相對更稀缺、可替代性小、價格更昂貴。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前數據顯示,全球稀土儲量由2015年的1.3億噸下降後一直維持在1.2億噸,2021年中國的稀土儲量為4400萬噸,佔比36.67%,常年開採下佔比有所降低但仍遠超其他國家,其次為越南佔比18.33%、巴西儲量佔比17.5%、俄羅斯儲量佔比17.5%。全球前四國稀土儲量之和占比高達90.00%。而今次土耳其發現的稀土礦數量達到近7億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