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5日,印度金融犯罪打擊機構突擊搜查當地 vivo 辦公室,理由為進行涉嫌洗錢調查。截止目前 vivo 未對此事進行回應。

印度執法局此次行動範圍包括全國范圍內 vivo 及其相關公司多達 44處地點進行搜查,搜查依據是《防洗錢法》(Prevention of Money Laundering Act)。印度方面亦未公佈任何資料或回應。

其實早在 5月31日,有報導表示印度企業事務部收到匿名來源的舉報,表示中興和 vivo 存在包括欺詐在內的違規行為,所以開始調查中興和 vivo 在印度的子公司。

自從 2020年開始,印度不僅加強了對中國公司的審查,甚至禁止了200多款中企提供服務的應用程式,包括了阿里的速賣通、字節跳動的 TikTok、騰訊的 Wechat 等等應用。 2021年對小米、OPPO 和 OnePlus 等手機廠家進行突擊稅務檢查。 2021年初對小米開出 5.6億人民幣的天價稅單。

更新:vivo 一名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在配合印度當局向他們提供所有所需的信息。作為一家負責任的企業,vivo 致力於充分遵守法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