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最新消息,預計會在今年秋季上線的 Apple Watch Series 8 新增一個「加大碼」,推出尺寸為 47mm 的新型號。回顧 Apple 這款產品的發展過程中,你會發現一直以來儘管 Apple 在每次發布該產品上都提供了多種錶殼材料、錶帶材質和尺寸,但自始至終裝置陣容都是保持在 2個尺寸等級。但此次 Apple Watch Series 8 將可能改變這種情況。

另外,Apple Watch 在最初的三代產品的錶殼尺寸分別為 38mm 和 42mm;尺寸有所變化還是到了第四代以及第六代錶殼的尺寸才為 40mm 和 44mm。由於包裹在錶殼邊緣的屏幕,Apple 在 Apple Watch Series 7 上將尺寸略微擴大到 41mm 和 45mm 但依舊和上述尺寸產品一樣支援以往的錶帶。

但有趣的是這些尺寸變化並不是統一的,因為 Apple Watch 也分為大尺寸或小尺寸。例如,客戶為 42mm Apple Watch Series 2 購買了錶帶,那麼它仍然可以在 45mm Apple Watch Series 7 上使用,因為它們都屬於大類。

根據消息稱, Apple Watch Series 8 可能會提供更大的第三種尺寸,但 Apple 在這方面的保密工作很到位,尚未發現更多消息,目前唯一泄露的細節是 1.99吋的屏幕。

這也不小了,因為屏幕是通過對角線測量,而錶殼使用從手錶屏幕頂部到底部的距離來測量。因此,45mm 錶殼的 Apple Watch Series 7 的顯示屏尺寸約為 1.9吋。唯一洩漏的消息也沒有具體說明究竟是如何應用增加的 0.09吋。這可能意味著在更薄的外殼中使用更大的屏幕,或者外殼尺寸與屏幕尺寸成比例增加。

一直都有傳 Apple Watch 新 47mm 錶殼中配備 2.2 吋大屏幕。但屏幕供應鏈分析師 Ross Young 似乎傾向於相信 47mm 錶殼和 1.99吋屏幕。

預計 Apple 將在 9月的一次活動中與 iPhone 14 一起發布「Apple Watch Series 8」。臨時將可能有三種尺寸的 Apple Watch,具有堅固耐用的型號選項、新的健康指標和更好的性能。

但也有傳聞 Apple Watch Series 8 有可能提供一種三防戶外版,主要面向運動員、戶外冒險者等在極端環境下使用 Apple Watch。因為 Apple 目前在特殊人群中,還沒有推出適配的型號版本出現過。而由於 Apple 內部關於最新健康傳感器的進展緩慢,消費者們所期待的血糖檢測,血壓測量等功能可能無法在 Watch Series 8 中實現,或許讓不少人失望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