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衛報》3日報導,「米奇老鼠」95年版權保護期快到期了,迪士尼可能將失去這個公司最具代表性的卡通形象的專有版權。 1928年,Walt Disney 創造的「米奇老鼠」早已經成為迪士尼的代言人。根據美國版權保護法,米奇老鼠的版權保護期為95年,簡單來說,就是從2024年開始,米奇老鼠形象將會自動進入公共領域,在這個時間之後,藝術家可以任意對米奇老鼠的形象進行修改創作,這讓迪士尼公司和法律界人士的很擔心。

小熊維尼:血染蜂蜜

2022年1月迪士尼旗下另一個著名卡通形像小熊維尼超出了版權保護期,有人用小熊維尼製作了恐怖片《小熊維尼:血染蜂蜜》。

迪士尼曾利用不斷修改商標細節等方式來延長版權,不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傳媒和法學專家 Daniel 表示「我懷疑迪士尼是否能獲得(米奇老鼠)版權的額外延期。我認為這次版權將真正到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