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環保,近期推出一種「特殊」的啤酒,受到了非常多消費者的追捧。但令人難以接受的是,這些特殊的啤酒居然是採用回收的衝廁水釀造而成的。

據彭博社在6月30日的報道,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宣佈,每年約有27億人會面臨至少一個月的用水難題,這表明瞭清潔的淡水資源難能可貴。

嚴峻的淡水資源讓不少國家萌生了把污水「廢物利用」的想法,越來越多的民眾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可逐漸理解並表示支持。目前已經有不少經濟發達但淡水資源短缺的國家開始將計劃應用於實際。

新加坡剛推出的 NEWBrew 啤酒就是代表之一。該啤酒是利用衝廁所回收的污水製成,這些污水經過新加坡水務局和當地啤酒廠家的合作處理,經過紫外線對污水消毒和頂尖的過濾膜過濾其中的有害雜質之後,與日常使用的淡水沒有什麼區別。

啤酒廠的首席釀酒師自信的表示,不管是來自於哪裡的水,只要是經過嚴格處理過的,都可變成飲用水。

有一些消費者在購買並品嘗 NEWBrew 後,覺得啤酒的口感清爽柔和,很適合類似於新加坡的炎熱地區飲用。雖然該啤酒口感和味道都還不錯,但有些消費者還是會存在抵觸心理。

目前上市的第一批 NEWBrew 啤酒已經銷售的所剩無幾,想要嘗鮮的消費者需要盡快購買。據爆料,瞭解到瑞典、加拿大等國未來也會相繼推出用污水釀造的啤酒。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