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一直以來的飛行夢正在逐步實現,飛行電單車、飛行汽車、飛行背包正在陸陸續續被生產研發出來。

Speeder 的重量大概為136kg,能載比為機車本身二分之一的重量,最高大概可以承載 270kg,可同時兩人乘坐。這款飛行電單車能飛到 15000英尺的高空,約為4572米,並不是簡單的在低空飛行。在這麼高的高度下,一般人不敢坐上去。

Speeder 的操作相對來說也比較簡單,自動化程度較高。使用者只需要跨上電單車,然後以一種近乎趴著的姿態坐在電單車上,雙手握住操控把手,就能開車了。

在手上的兩個控制桿中間,有一塊12吋的大屏幕,內置了雙向航空無線電系統,會顯示導航、高度、速度、燃料、電池、安全狀態等信息,隨時指導飛行員飛行。

Speeder 現在已經開始接受預定了,將會在2023年正式上市。分為民用和軍用兩種,民用的售價為38萬美元,軍用的價格暫時沒有公佈。

飛行背包我們經常在影視作品中看過,在現實中,很多團隊有在研發飛行背包,無翼噴氣背包是噴氣背包航空公司 Jetpack Aviation 多年以前就推出的一款飛行背包,首次繞著美國自由女神像飛了一圈。

飛行背包有體積小,重量輕的優勢,可以應用於很多交通工具不能到達的地方,甚至在一些救援的場景中發揮作用,曾就有救援隊員在搜救過程中使用過。下霧天原本需要1個小時左右才能登頂的一座山,用飛行器幾分鐘就上去了,大大提高了救援的速度。

首先就是續航問題。開頭提到的飛行電單車,並沒有大疆無人機續航時間長,民用版的續航時間為15分鐘,軍用版為30分鐘。飛上天轉一圈就得馬上回來充電、加油。續航不行,飛行電單車的功能性就會受到限制,使用場景非常狹窄。

其次還有隨之而來的空氣污染、噪音污染問題。因為飛行電單車和飛行背包要消耗的燃料,才能把人帶上天空,所以功率肯定都是很大的。

同時伴隨飛行會產生很大的噪音,會對使用者或者其他人都會造成影響。最後在經行大批量的投入使用後,需要重新制定新的交通規則來防止出現大規模空中事故。

雖然問題不少,但總的來說,交通工具已經從陸路交通逐漸向空陸兩用交通發展,或許在十幾或者幾十年以後我們就能夠駕駛著飛行汽車在空中兜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