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接連有大批高科技公司從俄羅斯撤離,其中以美國為首的高科技公司有 Apple、Google、oracle、Yahoo!等等都進行了抵制以及停止部分服務。如今據俄媒最新報導,Microsoft 日前毫無預兆就封殺了俄羅斯用戶,從早上起,俄境內訪問 Microsoft 官網的系統下載頁面會顯示 404 錯誤,特別涉及 Windows 10 及 Windows 11 系統無法被用戶下載。

報導稱,當俄羅斯境內的用戶下載官方的 Windows 11 鏡像時,網站會彈出消息並顯示「你的請求存在問題」,不僅如此,當用戶還嘗試下載用於安裝 Windows 10 或者 Windows 11 的工具時,該站點會轉到一個空白頁面並顯示中國人熟悉的「Error 404 – 找不到文件或目錄」。

記者嘗試後發現,在俄羅斯境內不論是俄羅斯的有線網絡還是流動數據訪問都存在被限制,然而,記者使用其他國家的 IP 地址就正常。

目前 Microsoft 就對此事並沒有做出回應,所以當前人們還並不知道 Microsoft 公司到底是技術故障還是故意的,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 Microsoft 曾表示不會終止面向俄羅斯的服務。

雖然無法從官方下載到,但是俄羅斯用戶並不會因為 Windows 11 及 Windows 10 系統無法下載而受到很大的影響,因為網絡上有大量下載的資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