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PS5 性能十分強大,體積也是有史以來的最大,尺寸達到 390 x 260 x 104mm,這導致了很難將其放進電視櫃中,只能放到桌面上。即使 PS5 有著強悍的性能,受限於體積也只能在家遊玩,難以外帶。

但近期有為 DIY Perks 的大神 Matt 進行了魔改,製作出一部稱為 PS5 Slim(輕薄)版,為其添加了水冷散熱。

Matt 改造的是一部數碼版的 PS5,雖然體積更薄一些,但厚度也達到了 92mm。經過改造,最終變成了厚度支只有 20mm,比一台 DVD 播放器的 15mm 厚不了多少。

為了實現極致的輕薄,Matt 將該 PS5 的主板、SSD、電源電路、VRM 和其他組件進行拆卸,基本上除了主板外能替換的都進行了替換。像是電源替換為 HP 的 DP5-750RBA(750W,12V 輸出 62.5A),更大的功率可以負擔額外添加的水冷迴路。為了更好的散熱效果,Matt 在內部定制了鋁翅框架,外殼採用了純銅材質。

改造之後的 PS5 運行時 CPU 溫度只有 46度,顯存 52度,VRM 44度,這個表現甚至要比沒改之前還要好得多,真是出乎意料。

改造並不是一帆風順,Matt 的第一次改造就失敗了,導致 PS5 主機死機直接報廢。此次改造成功的是第二次嘗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