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人還對去年年底發布的 14/16 吋 MacBook Pro 採用了「全新」的劉海造型,有著深刻的印象吧。不僅使屏佔比迎來了巨大提升,其性能上也完胜了原來的 Intel 處理器,雖然媒體以及用戶都對這個熟悉的設計褒貶不一。只不過為了更充分利用這個劉海區域,如今一位開發者對其進行改造,使其成為 AirDrop 發送兼容文件的快捷入口。

但據了解,但就目前 Apple 公司的情況,短期內不會放棄劉海造型,所以這位開發者 Ian Keen 希望能夠好好利用它。近日,他在 Twitter 上發布了一段新影片,影片裡詳細展示瞭如何通過劉海區域幫助用戶更輕鬆地發送文件。


在影片演示中,用戶不需要多操作,僅需要選中目標文件,然後通過嘗試拖動的時候,神奇的一幕就出現了,因為劉海區域邊緣就會發出黃色的閃爍燈光,並且當文件拖拽到劉海區域附近就會閃爍綠色的燈光。用戶最後只需要鬆開滑鼠按鍵,屏幕前就會跳出一個 AirDrop 的彈窗,接著用戶可以選擇快速分享給指定用戶。這對於 MacBook 用戶來說,這是一個非常簡潔的快捷方式,可以將 AirDrop 兼容的文件發送給他們的朋友和家人。

雖然並不是所有用戶都需要這種方法,但在 MacBook Pro 上使用 AirDrop 的標準方法是打開檔案,緊接著導航到「共享」選項,然後需要按住 Control 同時單擊文件。此外,用戶還可以在Finder 中啟動 AirDrop 部分來發送文件。現如今,Ian Keen 讓它變得非常簡單,而且公平地說,這個過程不僅有趣而且設計精美。

但需要注意的是,Ian Keen 的應用程式目前並不兼容所有人,該應用程式還處於測試階段。不過,開發人員還是希望在未來幾天內在 TestFlight 上能夠提供該應用程式的一個版本。開發人員表示,AirDrop 應用程式設計可以用於帶有劉海的 MacBook 機型,並且它還可以在沒有劉海的 Mac 上正常運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