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夏季氣溫升高、雨季來臨,各種蘑菇開始瘋狂生長,夏季正是野生菌肥美的時節,也是誤食毒蘑菇中毒事件高發的時節。近日,一名四川宜賓的男子撿蘑菇回家炒菜吃怕中毒,烹飪時還小心地往鍋裡丟了銀手鈪「試毒」。

在煮完之後,男子發現銀手鈪沒有變黑,然後就放心的吃了,但是在吃過之後沒多久,男子感覺不對勁,出現輕微的中毒症狀,就趕忙跑到醫院去洗胃。在經過治療後,男子已經沒有大礙。

銀器試毒蘑菇到底有效嗎?專家解釋:「蘑菇跟銀器、生薑、大米、生蔥一起煮,液體變黑有毒,顏色不變則無毒」等說法並無科學依據,實際上蘑菇毒素不能跟銀器等發生化學反應,也不能產生顏色變化。如鵝膏毒素就不能發生顏色反應。很多毒蘑菇與食用蘑菇極其相似,市民難以區分,建議不隨意採食野生蘑菇。

此外,「鮮豔的蘑菇有毒、顏色普通的蘑菇沒毒」等說法也不科學,蘑菇是否有毒並不能簡單地根據顏色和形狀來區別。

網友們紛紛調侃「宮廷劇看多了」、「手鈪可能是假的」、「醒後第一反應是手鈪買假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