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瑪雅人預測的世界末日已經過去很多年了,人類暫時還是好好的,不過,末日災難說不定哪天就要來到,很多人已經在為此做準備,微軟現在也要此推出一份力,他們希望保存的是音樂作品,在石英片上能記錄 100GB音樂,保存數千年不壞。

大家應該多多少少有一部分人聽說過挪威的世界末日種子庫,由於獨特的氣候及地質活動,聯合國在挪威建立了一個種子庫,保存世界各地的種子樣本,總數已經超過114萬個,為的就是一旦世界末日了,保存的種子還可以有復原的一天。

除了種子庫,挪威還有個世界音樂庫,儲存的也是世界各地的音樂作品,現在, 微軟也加入了,準備備份大量的音樂。

雖然世界上現在已經有大量的存儲設備可以存儲音樂,但是末日音樂庫需要極高的可靠性,因此現代電子產品不行,微軟開發了一種石英片,可以將音樂資料存儲在這上面,每片容量大約 100GB 。微軟開發的這種石英片耐高溫、耐劃傷,還耐污染,甚至可以抵禦電磁輻射的傷害,資料記錄安全可靠,可以保存數千年不壞。

這個全球末日音樂庫基於將會在2023年開始首次運行,向世界各地收集音樂,預計每年會增加數十PB的容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