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Tesla CEO Elon Musk 表示 Tesla 的車載軟件方面還需要進一步改進,特別是網頁瀏覽器。由於糟糕的瀏覽器體驗, Musk 甚至稱其比5年前的 iPad 還要差。

Tesla 作為汽車電氣化的領航者,其汽車軟件也領先於其他車企,率先在車內配備了較大的觸摸屏,可以播放影片、遊玩遊戲、控制車內硬件等功能,十分「方便」。

但在本週二,「Tesla Owners Silicon Valley」(矽谷 Tesla 車主) YouTube 頻道發佈了一條採訪影片,影片中的 Musk 稱「我認為我們在汽車基礎軟件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的網頁瀏覽器很爛。如果你嘗試在車里使用網頁瀏覽器,它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加載。這是個垃圾一樣的瀏覽器,比5年前的 iPad 還要差。」此外還表示有些車主不滿足於當前的用戶界面設計。

Musk 提到了一個娛樂系統的新技術,那便是為後排乘客提供連接後排屏幕的獨立音響系統。這樣設計的目的是減少多人使用之間造成的干擾。

Musk 在汽車軟件方面做出了許多努力。首次引進汽車軟件 OTA,實現車載軟件的遠程升級。09年開始為Model S 車型配備大觸摸屏等等。

雖然 Tesla 還不夠完美,就像 Musk 說的一樣,「有一大堆類似問題需要我們解決。」但目前對於 Tesla 而言,首要目標是實現全自動駕駛,便於在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