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uthority 報導,今年早些時候,多部 Samsung 旗艦手機因操縱基準測試得分而被 Geekbench 除名。現在, Samsung 又被發現在電視基準測試上作弊。

HDTVTest 的一位評測編輯首先發現了 Samsung S95B QD-OLED 電視存在基準測試測試作弊問題,而 FlatpanelsHD 也證實該問題同樣存在於 Samsung 的 Neo QLED LCD 電視中。這些指控稱, Samsung 涉嫌使用一種算法來檢測基準測試軟件什麼時候在電視機上運行,並在測試期間調整顏色和人為地提高亮度達80% ,使裝置在評測中看起來效果更好。在 FlatpanelsHD 的報告中,在正常使用過程中無法在不損壞電視的背光板的情況下保持這種亮度水平。

Samsung 因為基準測試軟件工作的方式,被發現涉嫌作弊,是其通過專注於10%的顯示屏來測試 HDR 電視,當 FlatpanelsHD 將基準測試面積改為 9%時,他們可以繞過所謂的算法,得到準確分數。

針對這些指控, Samsung 向 FlatpanelsHD 提供了以下聲明「 Samsung 仍然致力於不懈地創新,為我們的消費者提供最好的畫面品質。為了給消費者提供更動態的觀看體驗, Samsung 將提供一個軟件更新,確保 HDR 內容在超出行業標準的更大範圍的窗口尺寸中具有一致的亮度。」

Samsung 回應了 The Register ,稱「Samsung 沒有使用任何算法,以產生特定的測試結果」, Samsung 稱自己和獨立的第三方測試「表明 HDR 內容在各種窗口尺寸上都能準確顯示,而不僅僅是10%」。 Samsung 還稱,不同窗口尺寸的峰值亮度保持在類似水平,而不會損壞面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