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一位名為 Dihara Wijetunga 的 AMD 圖形研發高級工程師,回想起了一款21年前的經典單機遊戲《Return to Castle Wolfenstein(重返德軍總部)》,甚至還為其打上了Mod,讓遊戲有著非常大的畫面提升,煥發新生機。

該 AMD 工程師為什麼會回想起這款21年前的遊戲,甚至親自製作了 Mod 呢?據悉該遊戲屬於德軍總部系列,該系列遊戲有著 FPS(第一人稱射擊)鼻祖遊戲之稱,地位可見一斑。當時的《德軍總部3D》發佈時間甚至比《毀滅戰士》早1年。

該 AMD 工程師創建的新項目名為 ioRTCW,不僅僅為該遊戲添加 DX12 支援,甚至還添加了路徑追踪 Mod,從而導致遊戲新舊畫面對比差距特別明顯。

微軟在 2014年 GDC 上發布的新一代的 APIDirectX 12(DX12)。該技術擁有可追踪 GPU 流水線、更少的 API 和驅動跟踪等功能,提升了多線程效率,降低遊戲運行對設備性能的要求。

而路徑追踪是光線追踪的一種基本形式,是最為早的光線追踪方式之一,光路單一且簡單。通過對界面進行非線性添加光線進行隨機反彈,再攜帶路徑上的色彩信息,從而改善畫面顯示效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