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周, Apple 推出了 iPadOS 16 操作系統, iPadOS 16 系統支援全系 iPad Pro 、第三代及其以後的 iPad Air 機型、 iPad 第五代及其以後的機型、 iPad mini 第五代及其以後的機型。在體驗了 iPadOS 16 之後, 科技媒體 XDA 發文表示, Samsung 剛剛縮小了 Android 和 iPadOS 之間的差距,但是 Apple 最新的 iPadOS 16 又把 Android 和 iPadOS 之間的差距拉大了。

XDA 表示, Android 並沒有針對平板這樣的大尺寸屏幕進行很好的優化, Android 生態裡的應用程式沒有為寬屏幕進行針對性排版設計,這導致應用在 Android 平板上體驗比較糟糕。

我們以社交平台 Twitter 為例,在 iPad 上打開 Twitter,我們可以看到 iPad 上的推特是多列內容佈局,一目了然。但是在 Android 平板上,一條 Tweet 就鋪滿了整個屏幕。

XDA 還指出, Android 平板從來沒有受到高度重視,如果 Android 平板應用沒有得到很好的優化,平板的發展就會受到阻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