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1680 是一款發佈於 2008年的功能手機。這款手機專為打電話、發短信等而設計,具有小屏幕、數字鍵盤並支援 2G 網絡。最近, Reimu NotMoe 的硬件高手對這款手機進行了改造,替換了定制的電路板(PCB)和其他組件,將這款經典的功能手機變為運行 Linux 的便攜式電腦/通信裝置,被稱之為「Notkia」。

本次改造並不僅是軟件的安裝,更可以說除了保留外殼、數字鍵盤和其他按鈕之外內部的大部分硬件都被更換了。新的 PCB 取代原來的 PCB ,同時,這款手機還配備 1GHz Ingenic X1000E 單核 MIPS 處理器、 64MB RAM 、 32MB NOR 和 4GB SLC NAND。

原來的 128 x 160 像素 TFT 屏幕已被 2吋、 240 x 320 像素的 IPS LCD 屏幕所取代,雖然它實際上對於裝置來說有點太大了,所以有幾個像素被塑料邊框切斷了。因此有效/可見屏幕解析度為 220 x 280 像素。

Notkia 還包括:

● USB Type-C 接口

● 帶自動對焦、 500萬像素的 OV5640 相機模塊

● Yamaha MA-3 音樂合成器(帶鈴聲支援)

● Analog MEMS 麥克風

● 帶 WiFi 4 和 藍牙 4.0 LE 的 AMPAK 無線網卡

● Semtech SX126x LoRa 收發器

● BL-5C電池

一切都適用於主流 Linux 軟件,包括使用手機的原始 T9 數字鍵盤進行文本輸入。並且得益於這次升級的無線組件, Notkia 可以用作無線通信裝置或對講機。但它不能做的一件事是什麼?通過蜂窩網絡撥打電話或使用數據。

有一個用於衛星定位的 GNSS 模塊,但尚未經過測試。因為沒有耳機插孔,使用者需要無線耳機或 USB Type-C 轉 3.5mm 音頻適配器才能將耳機與 Notkia 使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