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突然流傳出了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規格曝光:1+2+2+3 CPU 架構,仍採用台積電 4nm 工藝,在距離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過去不到半年,如今又有博主@數碼閒聊站曝光了一款型號為 SM8550 的高通移動平台的規格資料,按照最新的型號來看應該會被稱為 Snapdragon 8 Gen 2,因為上一代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的型號為 SM8450。

該名博主透露,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依舊會採用當前台積電 4nm 工藝,CPU 仍然為八核心設計,其中一顆 X3 大核、搭配兩個 A720 中核、兩個 A710 中核以及三個 A510 小核,而 GPU 的規格為 Adreno740。作為對比,目前的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八核心 CPU 為一個 X2 大核、三個 A710 中核和四個 A510 小核,GPU 規格則為Adreno 730。

從該名博主爆料的整體內容來看,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相比上一代 Snapdragon 8 Gen 1 在 CPU 架構設計上有了很明顯的變化,從 1+3+4 三叢架構變成了 1+2+2+3 四叢架構。

據了解,該博主昨天還爆出猛料,表示在今年年底將會至少有兩款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的迭代新機上市,而其中被外界認為小米13 系列是其中最有希望的一款,然而,在去年發布的小米12 同樣沒有潛望鏡長焦鏡頭和 IP68 防塵防水,不知道今年是否會彌補這短缺,不知有多少人在等待這款新處理器的上市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