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BMW M 部門 CEO Frank van Meel 在接受 Bimmer Today 採訪時表示,「配備直六引擎的後驅 M2 是一款純粹的駕駛者之車,電氣化正以不同方式蔓延至其它車型,最起碼也是 48V 輕混,然後是混動,直至純電驅動。」確認了新一代 M2 車型是 M Power 性能車燃油引擎時代的收官之作。

除此之外,Frank 還表示,M2 作為 M 車系最後的一款純血油車,不會採用任何電驅成分,甚至沒有 48V 輕混系統。這麼純粹的燃油汽車,在電氣化趨勢的背景下顯得十分難得,簡直就是 M Power 原教旨主義者的最佳選擇。據知新 M2 已定於年底在 BMW 墨西哥工廠進行量產。

在此之前 BMW 會在本月23號推出 M3 的旅行版車型。 BMW XM 也定於年底進行量產,很可能與 M2 共同見證 BMW 電氣化時代的到來。

BMW XM 搭載了一套 48V ISG 輕混的 4.4L Twin Turbo V8 引擎,該混動系統驅動十分複雜。目前不清楚該動力系統屬於自發電混動還是插電混動。通過網上若干車評人針對原型車體驗報告中的資料推斷,採用插電混動的可能性較大。該混動系統會在未來下放給新款 M5 乃至 X5M 車型。官方稱 BMW XM 可純電行駛 80公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