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Google 在 I/O 2022 主題演講期間,沒有披露過多關於 Pixel 7 / 7 Pro 智能手機的細節,但可以確定的是,Pixel 7 / 7 Pro 將搭載新一代 Tensor 處理器。

近期有一份報告寫到「即便此前高通被迫轉投口碑更好的台積電同代工藝,但在初代 Tensor SoC 選用了 Samsung 5nm 工藝來製造之後,Google 又為自家第二代定制處理器選用了 Samsung 4nm 製程。」表明了 Google 將會繼續選擇 Samsung,使用其 4nm 工藝來量產下一代定制處理器。

除了工藝升級,新一代 Tensor 處理器將從 6月開始量產。但 Pixel 7 / 7 Pro 何時正式發布,仍舊是未知數。

Google 為什麼會選擇 Samsung 代工呢?結合早期的一份報告,得知 Samsung 可能給予了極具吸引力的報價。另一方面可能是 Apple 搶占了台積電的大部分產能,導致體量相對較小的 Google,缺少了議價和爭搶產能的能力。

傳 Samsung 目前代工的 Snapdragon 8 Gen 1 因其 4nm 工藝的問題,出現了發熱嚴重的情況。不知道新一代 Tensor 處理器會不會存在同樣的問題。

考慮 Google 在2021年10月發布 Pixel 6 / 6 Pro 的時間點,推測 Pixel 7 / 7 Pro 很可能會在同期進行發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