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其當地時間週二發布了公司第三代 X1 小型 SUV。雖然這是該公司產品線中最小的 SUV,但車型在2020年已經進行了小幅更新,而2023款這一車型則承諾提供更多的動力和技術,此外櫳方面也進行了調整。據可靠消息,該車起售價不超過 40,000美元。

為何是小車呢,因為新款 X1 只比前代車型長 1.7吋,軸距長近 1吋。整體寬度增加了 0.9吋,高度也增加了1.7吋。這意味著變化並沒有多大,只是多出了一點內部空間和在道路上更強的存在感。

此外,該車型的標準配置有 LED 照明以及18吋鈴,消費者還可以用 X-Line 套件將其提高一個檔次以獲得更大的車鈴(高達20吋)同時還可以配一些銀色和鍍鉻作為外部裝飾件。如果還不滿足,公司這方面還專門配有 M 套件,有著更大的進氣口和一個經過修改的前後包圍。

當進入車內時,首先可以看到一個新的滾輪用於音量控制和駕駛模式等功能的按鈕控制。此外,車內中控台配有四個 USB-C 接口以及一個 12V 電源。但這還不是最好的,最好的是選配的無線充電板。而且還是直立的,所以這意味著駕駛時仍可偷看一下手機屏幕。

除此之外,還裝有技術感的 iDrive 8 新弧形屏幕。連帶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都包含其中。採用10.25吋數碼儀錶板和 10.7 吋觸摸屏的組合,來對全新 BMW X1的各項功能進行數碼化處理。值得一提的是儀錶板和中控屏由一塊玻璃連成一體,傾傾面向司機。在導航系統中新增強現實功能中出現了一個帶有動畫箭頭和其他資料的實時影片資料,該功能將可以在混亂的十字路口提供幫助。

升級版的正面碰撞警告是標準配置,也就是說當前面有行人或駕駛車接近時,就會及時發出警告。同樣,前部碰撞警告能夠有效地提前告知前方必要時踩下剎車,避免出現意外以及其他標准駕駛輔助功能包括盲點監測和車道偏離警告。

BWM 的專業駕駛輔助系統(Driving Assistant Professional) 首次出現在 X1 上,它作用於在長途駕駛中,使汽車保持在車道上與前方車道保持一定安全距離。此外,如長期駕駛疲勞時可根據擴展的交通擁擠助手允許在有限的高速公路上以 40mph(約60km/h) 的速度解放雙手。你還可以選擇停車距離控制(Park Distance Control)和倒車助手(Back-Up Assistant)功能,不僅可以在150英尺的範圍內找到準確倒車路徑,以幫助離開狹小的停車空間。最新的停車輔助+系統(Parking Assistant Plus)則可以幫助駕駛者進入和離開停車位,並且該系統現在會查看路邊以及其他車輛的停車位置。

此外,新車還有一款很型的功能,那就是可以用 iPhone 作為鑰匙、在汽車停放時用任何手機看一下360度的鏡頭,並且可把車內照片發送至手機上。

該 2023款 X1 雖然仍使用 2.0L V4 Turbo 引擎,但該公司表示經過更新調整後可以產生 241匹馬力和 295lbf.ft(約400N.m)的扭力。相當於比原來增加了13匹馬力和37lbf.ft。 X1 可以在6.2秒內完成0~100加速。

BMW 的自適應M (Adaptive M) 懸掛有在 2023款 X1 上提供。此外,前面說到的 M 運動套件,裝備有這款套件的車輛將能得到帶有運動提升功能的撥片,這使汽車在短暫的時間內處於最激進的設置,從而利於超車。

預計 2023款 BMW X1 將於2022年底到達經銷商,起售價為39,595美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