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Apple 公司一直在致力於如何在 Apple Watch 中安裝相機鏡頭,內部給出的建議是將其放在熟悉的數碼錶冠內。但亦有人擔心,當你指著某人時,你的 Apple Watch 會在他們不知情的情況下拍下照片。這一點令人毛骨悚然。但對於此功能可以肯定 Apple 公司會有相應私隱保護措施,因為這一項新授予的專利之中高達七次強調了這種設計對私隱的重視。然而,「擁有鏡頭的手錶」專利本身並沒有詳細說明任何保證私隱的方法。

在至目前為止,Apple 仍處於「設想負責收集、分析、披露、轉移、存儲或其他使用這些個人資料數據的實體將遵守既定的私隱政策和/或私隱慣例。」

然而,這僅僅是 Apple 的想法,該專利建議「手錶做一個可旋轉的錶盤,用於數碼輸入的可旋轉錶冠。同樣還希望照相機可以在該組件中,這樣能夠更好通過孔隙捕捉圖像。一個鏡頭可以集成在孔徑內和/或錶盤的孔徑後面,以聚焦一個場景的圖像,並且得益於光圈後面的圖像傳感器,能夠有效為檢測錶盤上標記的移動,以使圖像傳感器既能作為相機捕捉場景的圖片,又能作為檢測錶盤旋轉的傳感器,以感知旋轉輸入。

但存在的問題是,該專利並沒有對外界說明如何拍鏡照片。有人猜測,手錶表面即能是取景器,也能有拍鏡的按鈕。另外,Apple 可以擴展其新的 Apple Watch 無障礙功能,比如說,當用戶握緊拳頭時,就可以拍鏡。

不過,另一個問題是 Apple 如何將鏡頭裝入數碼錶冠,這已經是一個相當複雜的問題,這項專利並沒有涉及這一點。

但可以通過這項專利的兩位發明人之一 Tyler S. Bushnell 了解到一些資料,他以前的工作包括申請改造數碼錶冠的專利。與其說是機械裝置,不如說是錶冠的頂部可以做成一個觸摸敏感區,這將有可能為相機鏡頭提供空間。

Apple 在此之前已經獲得了一項專利,主要作用於在 Apple Watch 的屏幕下安裝一個嵌入式鏡頭。雖然這項新專利與數碼錶冠並沒有什麼關係,但也確認 Apple 對於手錶裝上鏡頭的渴望。

「另外,或者說……鏡頭可以設計成背向式鏡頭,例如通過手錶外殼的背面來捕捉圖片,雖然當手錶外殼戴在手腕上時,有可能會因為遮擋住相機拍鏡過程,但外殼可以通過連接接口中的釋放機制從手腕上卸下,從而用背面的相機拍鏡照片。」而 Apple 公司表示可以把手錶表面可以變成取景器,「相機閃光燈……並且在手錶戴在手腕上時,還能用於光學心率監測或其他生理感應應用。」

然而,這種方式在外人看來,更是以一種看起來不像是跟踪者,更像是間諜的方式拍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