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企除了造車之外,還熱衷於與其他領域合作, 比如 Volkswagen 造過香腸。MAZDA 推出「轉子煮蛋器」;標緻推出了研磨器,廣泛應用於法國各大餐廳,日本作為汽車工業強國,自然也在這方面也有建樹。

在零食行業裡,日本有一道家喻戶曉的國民零食「柿種」( kaki-no-tane ),由米果和花生混合在一起製成,味道辛辣,在大街小巷都有售賣,備受民眾喜愛。

日產汽車(Nissan) 想出了一個好點子,其與零食公司 Tatsuya Bussan 合作,推出了一款汽車造型的「柿の種(日本米果)」 。在簡單的一罐零食裡面,包含了多達23種日產經典車型,比如2007款的 GT-R,1973款 Skyline 2000GT ,同時還包括 2022年最新款的日產首架純電車 Ariya 。為了能夠讓買家將零食放到汽車的杯架之中,所以這款零食採用了灌裝包裝。

在製造過程中麵團會發酵膨脹,為了讓它和真車看起來更像,日產團隊在合作中多次調整設計,使用了定制的特殊磨俱打造,呈現出來的最終效果還可以,如果是資深車迷應該能夠通過輪廓判斷出它們對應的車型。

這款零食罐裝裡除了23種經典車之外,罐子裡還加入了一座「大山( Oyama Mountain )」,這座大山是日產集團部分辦公室和 Tatsuya Bussan 株式會社總部所在的日本神奈川縣伊勢原地區的標誌性景點。

這款零食在2020年已經上市,只在日本國內售賣,不過在一些日本零食店還是有機會找到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