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的菠蘿?大家很好奇吧,根據人民網官微報導,最近,中國熱科院成功選育「冰糖紅菠蘿」新品種,菠蘿的果皮是橙紅色,成熟時口感甜如冰糖。官方介紹,這個品種的菠蘿已在中國海南、廣東等多個省份推廣種植。

據了解,「冰糖紅菠蘿」屬賞食兼用型品種,青果期間果皮為橙紅色,果實觀賞時間長。等到果皮完全從橙紅色轉暗黃色後果實成熟,果肉為淡黃色,口感多汁酸甜。

有網友表示,從圖片上看,紅皮菠蘿長得像變異放大後的草莓。 「冰糖紅菠蘿」是中國熱科院早年從台灣引進的「紅皮菠蘿」中篩選出來的菠蘿優選新品系。

引種後中國熱科院對它不斷的進行選優、馴化,最後篩選出果實冠芽短小端莊,葉片尖端有少量刺或者基本無刺的優良後代。

據了解,在海南,這個品種的菠蘿種植表現好,風味清甜,肉質爽脆,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和推廣應用價值,是採摘果園、旅遊景區、共享農莊和家庭盆栽的理想品種。

在經過推廣之後,相信大家也很快就能吃得到這種全新的「冰糖紅菠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